close

塔塔醬,什麼東西阿?

簡單來說,就是可以沾著吐司、麵包、貝果一起吃的醬料,

酸中帶甜的口感,相當的迷人!


上次爬山小鳥阿姨做了貝果夾塔塔醬當中餐,

讓我試吃一個,噢,好好吃!

酸酸甜甜的口感,真的很開胃。

讓我這個早餐已經吃到快沒有新意的人生,

又出現了一道曙光。


你需要的東西有:

IMG_0005.JPG

˙水煮蛋兩顆

˙沙拉醬一包

˙洋蔥半顆

˙酸黃瓜10條

˙檸檬半顆


雞蛋麻煩把它弄成水煮蛋的狀態,

看你是要用水煮還是用電鍋蒸,或者,

電子鍋煮白飯時一起放下去,飯煮好了,蛋也好了。

以上提供多種方法,任君挑選。

蛋煮好之後,就把它剁碎吧!


沙拉醬,我是用里仁的牌子,其他桂冠也可以,

如果是菜市場的那種傳統沙拉醬我是不建議,因為太油了。


洋蔥半顆,將洋蔥剁碎,然後,

放入平底鍋,(中華炒菜鍋也行),總之就是你家炒菜用的鍋子便是,

開中火不加油,乾炒洋蔥差不多15秒,

之後關火用餘溫再意思意思拌一拌。

這個步驟的用意是把洋蔥過嗆的味道給去掉,

喜愛洋蔥的朋友可以跳過用火拌炒的步驟,

害怕口齒留香的朋友,可以多炒久一點,炒越久洋蔥味就越淡。

這裡要注意的是洋蔥遇熱會出水,所以盡量把水瀝乾


酸黃瓜,在家樂福買的,家樂福自有品牌,109元而已,算便宜。

後面的標籤貼的是醃漬小黃瓜,其實就是酸黃瓜,

差不多拿個10條出來,別擔心,酸黃瓜很小條,

喜歡酸黃瓜的人可以多加幾條沒關係。

一樣也是剁碎剁碎剁碎


檸檬半顆,雖然照片沒拍到,雖然檸檬現在一斤要50元以上,

可是檸檬可說是塔塔醬中的關鍵性角色!

如同電視劇中,沒有了第三者又怎麼能突顯男女主角間深刻的感情呢?

所以,一定要加入檸檬汁,要多酸,自己決定。


然後把剁碎了的洋蔥、酸黃瓜、水煮蛋通通拌在一起,

加入適量的沙拉醬和有畫龍點睛之妙的檸檬汁,

大功告成!


恭喜你,你的早餐又多了一道新選擇!



附註:如果你是追求顆粒口感的人可以不看,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不然的話我是覺得洋蔥和酸黃瓜剁的越細越好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abbitg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