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完成.jpg    
香腸蛋炒飯,好吃!

 

切蔡姿勢 (1).jpg

我現在的身分是家庭主婦,夠賢慧吧!

來人哪,快把我娶回家!!!

 

今天終於想到要把做菜的方法給拍下來,

除了可以分享之外,最重要的還可以當一個紀念。

希望將的丈夫和婆婆可以看到,

我是多麼賢慧的好媳婦好太太

 

香腸炒飯

材料:蔥、紅蘿蔔、雞蛋一顆、吃剩的香腸一條、白飯一碗

1、首先我們先把蔥跟紅蘿蔔都切成小丁

切蔥和羅蔔.jpg

(請不要在意拿菜刀的手怪怪的,因為用右手拍,但又很想又讓畫
生動,所以就變成這樣了......)

 

2、接著把昨天剩下的香腸拿出來,也是切成丁

切香腸ok.jpg

我是先將香腸縱切,然後再橫切成片狀,再縱切,像寫井字的筆畫方

式。總之,不管你用什麼方法,想辦法把它切成一小塊一小塊就對了!


 

3、然後將切好的蔥、蘿蔔、香腸分門別類裝好

分門別類.JPG

 如果你不裝也可以,這是只是方便等一下能迅速的倒入鍋子裡。

蔥的部分我另外將蔥白挑出來跟紅蘿蔔放一起,是用來爆香用的。

 

4、炒蛋

炒蛋.jpg

鍋子熱油,將打好的蛋下鍋。等蛋汁稍微熟一點之後再將蛋打散,

用煎匙把它給切成小塊狀就行了,然後裝在碗裏備用。


(我個人是先炒蛋再爆香,可能人人都有不同的順序,就隨自己的習
慣吧!)

 

5、爆香+炒飯

爆香ok.jpg

(1)再倒一些油在鍋子熱油,把蔥白和紅蘿蔔倒進去,聞到香味之後再

    把香腸倒進去。由於香腸本身就有油脂,所以不需要再倒太多油,

    以免吃的太油膩。


(2)把香腸炒香,記得要開小火慢慢炒,聞到香味後把白飯倒進去。


(3)炒飯切忌用壓的,如果飯結成一團一團的話可以用煎匙把它切開

    千萬別用煎匙去壓它!要不然飯會變的不好吃又不好看。


(4)一邊把飯切開,一邊不停的翻動它,把飯翻鬆。


(5)等到飯差不多都翻鬆了之後就可以加鹽巴下去了!千萬別讓白飯翻炒

    太久,要不然飯會變的很乾,就不好吃囉!

 別忘了,裝盤前把剛剛蔥段(綠色的部份)丟下去拌一拌再起鍋唷!

 

6、完成

完成 (1).jpg

好啦,大功告成,香噴噴又不油膩的香腸蛋炒飯就完成囉!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abbitg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